人氣 21195

三興段公宅流標四次!都發局調漲金額再招標

#政策 #公宅 #三興段 #流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公共住宅政策,規劃在嘉興街環保局回收場興建三興段公宅,但招標過程不順利,去年沒有廠商願意投標,歷經3次流標,今年初又因為沒有廠商投標,第四次流標。都發局檢討之後,改用2019年最新的物價重新招標,預算金額提升近1億,希望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三興段公宅基地共有3340坪,鄰近台北醫學大學、三興國小、通化夜市,還有捷運六張犁站,生活機能方便。市府計畫興建地上19層、地下3層大樓,完工後可以提供560戶公共住宅,另外規劃身障照護中心、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還有圖書館,獲得當地里長的支持。
 
三興段公宅基地共有3340坪,鄰近台北醫學大學、三興國小、通化夜市,還有捷運六張犁站,生活機能方便,但招標過程不順利。圖片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三興段公宅基地。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但台北市都發局長魏國忠表示,市府編列公宅招標預算,都有一定的程序,去年招標的金額,都還是依照2017年的物價水準,但因為這2年建材原料上漲劇烈,像是鋼筋從每噸1.1萬元漲到將近2萬元;鋼板每噸1.6萬元漲到2.4萬元;混凝土也從每立方公尺1900元漲到2千多元,造成廠商覺得不划算而不願投標。
 
魏國忠說,經過檢討,三興段公宅改採最新的物價行情來計算招標預算。從原來的24.48億提升到25.36億。另外萬華區福星公宅也從12.22億漲到12.71億;興隆二期E從11.81億漲到12.36億;華興公宅更從6.92億一口氣提升到8.24億。
 
都更處主導的華榮市場都更案,原本也是招標金額太低而流標兩次,都更處將預算從8.59億提升到8.89億,去年底終於有一家廠商投標。台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司簡瑟芳說,目前正在召開評選會,決定廠商是否取得工程標,預估下個星期就有結果,最快2月初可以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