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5

北市11公宅近3千戶流標 柯文哲恐又跳票

#政策 #公宅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4年2萬戶」公宅支票,又改口縮水成「4年1.2萬戶」,昨仍自誇執行效能是前朝8倍。但根據都發局資料,北市等待發包動工的公宅基地共計15處,其中有11處、2892戶陸續流標,柯公宅支票恐面臨再度跳票窘境。

4年1.2萬戶支票能否兌現?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說,至少有3處公宅,因為未達3家廠商投標門檻才流標,其餘沒廠商投標的公宅就檢討,可能公宅量超出民間負荷,目前都已上網,再看民間廠商投標結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的「4年1.2萬戶」公宅支票恐面臨再度跳票窘境。對於公宅進度,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目前都已上網,再看民間廠商投標結果。(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的「4年1.2萬戶」公宅支票恐面臨再度跳票窘境。對於公宅進度,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目前都已上網,再看民間廠商投標結果。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上周表示,4年已完工、施工中公宅頂多1萬2000多戶,間接承認「4年2萬戶」政策支票跳票。柯文哲昨出席居住正義論壇時表示,他任內4年執行公宅數量是前朝8年的4倍,以時間換算下來就是前朝8倍。

不過,根據都發局資料,目前台北市仍然有15處公宅基地、4948戶公宅等待開工;截至上周,共計11處基地、2892戶陸續流標,將近6成數量流標。

都發局指出,流標原因包含投標廠商未達3家門檻,或廠商對於招標文件有疑慮,以及原物料上漲導致廠商卻步,正陸續檢討重新上網招標。至於能否順利開工?官員保守回應,「就看發包順不順利」,如果招標順利,「幾乎」能立即開工。

除了11處基地流標,剩下的「南港區經貿段(174戶)」正在評選中,「中山區培英基地(96戶)」、「南港機廠(1520戶)」、「士林區福順段土地(266戶)」皆首次上網招標,能否順利找到廠商,將於11月揭曉。

對於柯文哲的「公宅8倍說」,前市長郝龍斌昨再批「無恥的騙子」,市長不能只想著割稻尾、欺騙選民,「上周才說4倍,現在就變成8倍」,可見人只要能吹牛、不要臉,敢吹就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