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驚!國光流感疫苗也出包

#政策 #疫苗 #流感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本月開打,不料,上周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流感疫苗出現外觀異常後,國產廠牌國光生技也爆出批號「FKAE1802」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國光生技同一批號總計有8萬多劑,現有4萬多劑出廠,還有4萬劑未出廠,目前皆封存。

對此,國光生技表示,經品管單位初步檢驗判定,該支疫苗內的小片懸浮物為針筒生產包裝過程中所產生的無菌包裝透明塑膠片,可能是疫苗針筒在包裝過程中受污染所致。

出包的國光流感疫苗,針筒內出現白色懸浮物。(圖/疾管署提供)

出包的國光流感疫苗,針筒內出現白色懸浮物。圖/疾管署提供

這次出包針筒和賽諾菲出包的針筒皆來自美國廠商,可能是在製造過程中發生異常,目前已收回集中保管,檢驗報告約3天後出爐。

此外,針對10月15日開打後至28日間,曾帶幼兒至9個縣市合約院所接種0.25mL劑型流感疫苗的民眾,可向原接種院所確認是否接種同批疫苗,如確認接種同批號疫苗且出現不適症狀者,可至醫療院所由醫師評估診治,如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至國光洽詢。

今年提供的公費疫苗為賽諾菲的VAXIGRIP巴斯德流感疫苗,以及國光生技/AdimFlu-S「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日前巴斯德爆發變質問題,該批號共生產30萬劑,已緊急回收已發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7縣市的疫苗共19萬劑。國光生技的批號流感疫苗共8萬2,699劑,其中已配送至9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4萬8,050劑,包括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及金門縣。

目前已施打2.5萬劑,包括高雄市已接種8,900劑,僅剩下2.3萬劑;另有3萬4千餘劑尚未配送。國光生技表示,過去沒發生過類似狀況,經疾管署通報後,該支疫苗及連同剩餘11支同批號疫苗已送回公司品質檢驗判定中,因疫苗充填過程為無菌封閉環境,不可能出現塑膠片,懷疑塑膠片是針筒出產時就已存在裡面。

國光生技強調,流感疫苗所採用的針筒為國際大廠製造供應,該無菌透明塑膠片經外觀檢視,塑膠片很硬,針很細,不可能打入身體。

為求慎重起見並秉持負責任態度,除暫停該批疫苗剩餘數量施打,並立即啟動重新檢測機制,預計3天內將檢驗結果呈報主管機關判定是否繼續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