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公宅跳票挨批 柯文哲:戰略錯誤 被張景森「教壞」

#柯文哲 #公宅 #租售 #政策 #張景森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兩萬戶、8年五萬戶」公宅政策挨批跳票,昨天於議會專案報告時,柯坦言公宅會繼續蓋,正思考釋出私立學校地蓋公宅,又指自己的公宅戰略錯誤,被當年的競選智囊、現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教壞」。

張景森則是在臉書上直言,柯市長應該從人民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為成功繼續找方法,不要急著為轉變找藉口。

位於松山區「健康公宅」,屬於台北市少數完工的公宅之一,共計507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位於松山區「健康公宅」,屬於台北市少數完工的公宅之一,共計507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昨天公布公宅戶數,包括完工、施工中、規畫及都更分回的公宅,約可達1萬9000戶,其餘透過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填補,全市公宅戶數約4萬4700戶,並提到公宅不一定由政府蓋,下階段要討論調整政策,例如釋出學校地等。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質疑,既然承認住宅政策戰略錯誤,把他教壞是當年的張景森?蔡英文戰略也錯誤?柯文哲聽聞後秒回「是」;秦慧珠忍不住批評,拜錯師、學錯藝,一個誤國家、一個誤台北市。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批評,公宅政策數度下修,對不起投票給柯的年輕人,要求柯應對政策跳票道歉。對此,柯文哲回說「教練有問題」,5%的目標是對的,看看怎麼做。

柯表示,8年5萬戶還是會當作目標,該規劃的還是要規劃好,不過目前確實看起來做不到,不過8年還沒有到,市府還在努力。

張景森表示,5年前柯文哲競選市長,自己帶領的競選政策團隊和社會住宅團體討論的結果,提出來8年要興建5萬戶公共住宅的政策。4年來在拚命三郎、北市府前副市長林欽榮和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的努力下,已完工、施工中、已決標及招標中、規畫中在內,台北市有1萬9802戶公共住宅。台北市新的公共住宅只要推出,都供不應求,中籤率只有2%到6%,可見公共住宅符合年輕人的需要,而且極為欠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