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預算過了 嘉市國中小全面裝冷氣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規畫2億3千多萬元的自籌款預算,要在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議會昨天通過預算,但教育處將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小學也納入補助範圍,讓多名議員爭論不休,但最後仍表決通過;原本市府規畫要全面補助學子冷氣電費,多名議員認為「使用者付費」,會中也決議只補助弱勢族群。

市長黃敏惠說,感謝議會共同關心教育,讓嘉義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全面在國中小學安裝冷氣的縣市,寫下歷史的一頁,將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資源,教導孩子善加利用。

 

嘉義市議會今天通過國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預算。記者李承穎/攝影

教育處4月臨時會時,提出冷氣追加減預算,被多名議員砲轟沒充分溝通就想過預算,被刪減至1千元保留科目。教育處昨天定期會「再戰」,由議員張秀華擔任財政小組召集人,決定逐條審查。

但嘉大附小納入補助,多名議員認為有爭議,多次暫停會議討論,有議員認為,校方並非市政府能管理,且豈有地方補助中央的道理?

支持的議員說,嘉大附小今年曾向教育部申請冷氣預算被駁回,確定沒辦法裝冷氣,雖然嘉大附小是國立,但也是嘉義子弟,希望有冷氣吹,提升學習效率;議會最後以10票對6票,通過嘉大附小裝設冷氣的預算。

教育處原本想規畫購買空氣清淨機,但決定採用新風換氣系統,可將教室內的髒空氣排出,吸納新鮮空氣,效果比空氣清淨機更好,這筆預算微幅刪減後也通過。

教育處原本規畫671萬元要全面補助電費,但議會通過只要補助貧困及邊緣戶學生電費,刪減預算至300萬元,冷氣也從原本每台4萬8千元,刪減到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