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高雄大寮農地廢五金汙染 都發局開罰斷水斷電

#高雄 #地方 #汙染 #環境 #斷水斷電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內坑里自救會民眾今(20)日上午,聚集高雄市議會大門陳情抗議大寮區88快速道路旁農地,違規從事廢五金事業,造成附近環境污染問題,自救會遞交陳情書,要求市府依法處置。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大寮農地非法從事廢五金事業,都發局依土地使用管制規定,從2015年12月至今,已對違規使用人裁罰計有9次,共罰174萬元。

都發局表示,為遏止不法,同時已對土地所有權人開罰18萬元,在已在去年6月26日移送地檢署偵辦,上月底又發現仍有違規情事,決定開罰30萬元,函請自來水公司及台電公司在5月10日完成斷水斷電。

高雄大寮區88快速道路旁農地,違規從事廢五金事業,造成附近環境污染問題。記者謝梅芬/翻攝高雄大寮區88快速道路旁農地,違規從事廢五金事業,造成附近環境污染問題。記者謝梅芬/翻攝

都發局說,地檢署已在今年4月起訴土地所有權人,都發局未來將積極配合司法機關調查。

都發局聲明,這案明顯違反都市計畫法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農地未能合法使用,已經多次開罰,並斷水斷電,後續仍將持續加強巡查,未來也不排除提報依法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