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1

高雄打擊違法日租套房 祭斷水斷電

#政策 #地方 #日租套房 #高雄 #斷水斷電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昨天到左營區取締3間以透天厝改裝的日租套房,祭出斷水斷電的處分。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今年1月到7月已裁處79家日租套房,裁罰金額1353萬元;為了保障旅客安全、旅遊品質和合法旅宿業者權益,觀光局會加緊查緝違法營業的日租套房。

昨天帶隊查處的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說,這3間日租套房都是一般透天改裝,業者是租屋營業,不是房東,業者說已經沒有營業了,但是請他打開門讓相關人員入內查看,業者卻又說沒有鑰匙,然而觀光局人員近日卻在訂房網站上找到此日租套房的旅宿廣告,因此認定仍有營業事實,昨天會同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斷電斷水。

高雄市觀光局查處日租套房,將非法營業的日租套房斷電。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高雄市觀光局查處日租套房,將非法營業的日租套房斷電。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葉欣雅說,市區的日租套房如放在偏遠地區,就是民宿,在都會地區就是違法的旅宿空間,既沒有營業登記,也沒有經建築、消防、環境、衛生檢查,也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旅客安全令人憂心。

高雄市觀光局人員表示,市區的日租套房有的在大樓內,有的設在透天住宅,一樓卻是一般店家,這些套房以捷運站周邊最多,有的緊鄰捷運站;兩者要執行斷水斷電處分,實務上有一些困難,主要是電表、水表不是單獨設置,如果逕行斷電斷水,會波及一般住家和合法店家,所以通常會罰款;昨天查緝的3間獨棟透天厝,一樓沒有店面,較易執行斷水斷電處分。

觀光局人員說,今年以來已開罰了1353萬元,但不是每一家被罰的業者都繳罰款,有一個透天日租套房的業者,累積罰款逾200萬元都沒有繳,透過法院強制執行,結果業者無財產,無薪資,什麼也扣不到,業者照樣透過網路訂房網宣傳。

觀光局表示,昨天查處的左營區日租套房業者,從101年起違法經營,目前擴大到7處,總共被開罰22張罰單,裁罰金額265萬元都未繳,為保障旅客住宿安全與合法旅宿業者權益,強制執行斷水斷電不手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