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熱低壓昨生成 彭啟明:一兩天內恐成颱

#居家 #氣象 #颱風 #彭啟明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今年第七號颱風薇帕颱風,昨晚在廣東雷州半島的北部湛江登陸,目前已經到了廣西,持續往越南北部前進,薇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的水氣接近台灣附近,也讓昨天台灣西半部都有明顯雨勢,很旺盛的午後雷陣雨,只有北部的台北新北雨勢較少,今天還是有類似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午後還是要留意發展。

他說,而距離台灣東方約3400公里地方,昨晚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計在這一兩天內將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思高,這是由美國命名的,是男生的姓名Francisco。預期將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暫時也沒有直接影響。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低壓,仍在發展當中,可能還要一兩天以後再觀察。

台灣東方約3400公里地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取自中央氣象局彭啟明說,而距離台灣東方約3400公里地方,昨晚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計在這一兩天內將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第八號颱風范思高。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周末兩天,天氣還是維持著這幾天的型態,台灣南邊還是維持的大低壓帶,台灣在低壓的北側,吹著偏東風,各地白天高溫炎熱,東半部偶有發展陣雨機會,西半部也有午後雷陣雨,仍屬於夏季天氣型態,高溫悶熱,他說,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二,下周二三開始,低壓帶略為偏北,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降雨可能較廣一些。

彭啟明表示,下周也要留意是否有颱風發展,在這整個大低壓帶內,這是典型的季風低壓,就是颱風發展的溫床,很有利於發展,但如何發展,在這大低壓帶內,變化也很大,各個擾動消消長長,這牽動台灣附近環流發展,目前仍有些不確定存在,還有待幾天觀察,也建議您還不用太緊張,等到颱風即將升成再來觀察都還有應變的時間。

他說,最近還是午後雷陣雨好發的時期,雖然被閃電雷擊擊中的機會,好像不是很高,很少人有聽到身邊親友有發生的案例,但真實數據統計上,一兩千人中就有機會,當然也有嚴重或輕微的,這比例比中樂透還高出很多,建議務必聽到雷聲、請入室內,各種防雷的準備因應要留意。戶外公共場所是否有合適的避險措施,也要當成公安的一部分,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或生命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