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99

熱低壓將登陸!氣象局:萬一成颱 海陸警齊發 

#地方 #氣象 #天氣 #熱帶性低氣壓 #颱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即將進入台灣陸地,不排除在台灣本島直接升格為颱風的機率,屆時將海陸警齊發。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今天台南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高屏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南投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山區、花蓮山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即將進入台灣陸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即將進入台灣陸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即將進入台灣陸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大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

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嘉義以南、台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高屏沿岸,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很快就會進入陸地,一旦中心進入陸地後,系統發展狀況將受限制,因此成颱機率較小,但不能排除日本單方面升格成颱的機率。

但即使日本單方面升格,台灣氣象局也不一定會跟著升格,王品翔說,系統進入台灣陸地後,都是以台灣氣象局官方觀測資料決定升格颱風與否,現在不排除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一旦觀測資料顯示達到輕度颱風等級,將會海陸警齊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