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周末有機會3颱共舞!它周日起挾豪雨影響台灣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警可能

#地方 #天氣 #氣象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桑卡
聯合報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網站顯示,接近越南的熱帶低壓TD22,今天下午已經形成第19號颱風桑卡,對台灣沒有影響。
 
西北太平洋相當熱鬧,目前有3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且在近兩天內就有機會陸續增強為颱風,屆時可能形成3颱共舞局面。
桑卡颱風生成,預測朝西北轉西北西方向往越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桑卡颱風生成,預測朝西北轉西北西方向往越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說,TD22、TD24對台灣距離遙遠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最需要關注的是TD23,最快明天就會形成颱風、也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會進一步發布陸警,則要看東邊低壓帶的強弱。
 
接近越南的熱帶低壓TD22,最快今天可能形成第19號颱風桑卡,位於菲律賓東方的TD23、關島附近的TD24若成颱將形成颱風尼莎及海棠。氣象局上午說,TD23在周日至下周一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都有雨,尤其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豪雨或豪雨以上的降雨。
 
氣象局說,劇烈降雨預計在下周二緩解,屆時全台天氣會轉回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降雨會比較緩和,僅剩迎風面會有些雨勢,到了下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桃園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