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台東恐連3天飆逾36度 雙北、桃園今也熱爆

#氣象 #颱風 #聖帕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董俞佳/台北報導

熱低壓這兩天可能成颱

即將進入七月颱風季,繼日前生成「聖帕」颱風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中央氣象局昨表示,未來環境有利颱風生成,預估這兩天就有機會成形,但是否接近台灣還有待觀察。

至於今、明兩天,白天依舊炎熱高溫,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但有午後雷陣雨。

多縣市今天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記得防曬、補充水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氣象局針對今天的台北、新北市盆地、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縱谷發布黃色燈號,可能出現卅六度以上高溫,台東則為橘色燈號,有連續三天出現卅六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台東地區受到南風過山沉降作用,加上日照強烈,太麻里、大武地區可能再出現卅六度以上高溫。

王品翔說,今、明兩天,南部與東南部台東一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白天仍舊炎熱,西半部氣溫高達卅四、卅五度,東半部也有卅三、卅四度,且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周二到周五,因受低壓帶影響,王品翔說,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同樣會有短暫雷陣雨。

由於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王品翔說,未來的環境有利它的發展,預計這兩、三天會往台灣東部海面前進,是否會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或第一個影響台灣的颱風,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