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綠川三期開工 明年底完工

#地方 #綠川 #台中市水利局 #范世億 #盧秀燕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綠川整治後成為國內熱門景點,綠川二期已經動工,綠川三期因興大路段規畫與下游段的礫間處理廠位置涉及民眾宗祠兩大問題,引發居民反彈,原預計今年1月動工因而延到昨天,未來將結合綠空鐵道、水岸藍帶與公園綠帶,再現綠川風華。

綠川河道長6公里,綠川一期完成整治後,綠川二、三期整治工程接續推動,綠川二期「復興路至愛國街」段已經動工,預計2020年6月完工;綠川三期「信義南街至大明路」段昨動工,總工程經費約10.5億元,改善河岸長度2.2公里,預計2020年底完工。

台中綠川三期「信義南街至大明路」昨動工,總工程費約10.5億元,可改善河岸長度2.2公里,預計2020年底完工。 記者余采瀅/攝影

中市府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綠川三期的興大路段(學府路至忠明南路段),長800公尺、車道寬8公尺,原設計限縮興大路車道至5公尺寬,並在部分路段施作緩坡,延伸河岸綠帶景觀,使車速變慢,但地方居民擔憂限縮後,車輛難通行,且河岸另一側的永東街、永南街路寬不大,恐衝擊當地交通。市府花了很長時間傾聽民意、修正設計,決定保留興大路原狀不變。

范世億說,另礫間處理廠鄰近江氏宗祠,宗祠家屬希望不要挖掘,以免驚擾先人,市府決定將礫間處理廠移至積善橋下施作,而綠川三期沿岸種植的黑板樹嚴重竄根,將會部分移除,改種台灣原生樹種。

「政府做建設,一定要取得居民支持,不然做半天,居民不滿意、不受惠也沒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綠川是台中重要河川,歷任市長都很重視,因地方居民對原工程有疑慮,市府傾聽民意,一方面保留興大路讓交通暢通,另一方面也與居民溝通路樹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