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郭董政見會端牛肉:所有新生兒出生到六歲,由國家幫你養

#郭台銘 #國民黨初選 #新生兒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即時報導

國民黨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下午在台中登場,第三位發表政見的候選人郭台銘今天宣告,「若我當總統,所有新生兒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要做到這點需要資金,郭台銘將建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用大數據的資源開創財源,這是新十大建設工程之一。 

郭台銘今天在政見發表的過程中,稍稍放下講稿,端出布袋戲偶素還真、感謝卡和中華民國帽子作為道具,講述他與台灣社會的互動過程,其中郭台銘提到他幫助雲林文昌國小棒球隊到日本參加比賽,打趣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我知道你這個雲林女婿在高雄很忙,雲林的事情,就讓我這個南投女婿直接幫你做了」。

郭台銘發言相當霸氣。 截圖自udn tv

郭台銘發言相當霸氣。 截圖自udn tv

郭台銘說,他用行動證明,自己不僅是中華民國鐵粉,更可以用大數據、用人脈幫助台灣各個角落的產業和人民。 

雖然今天的政見會主題是青年、社會和文化教育,但郭台銘以中華民國財政危機破題,把國家比喻成公司,這家公司債台高築,看得到的和潛藏的負債一共是24兆元,其中勞保的未來負債就達10兆元。根據政府發布的精算報告,7年之後,勞保的庫存現金就會破產。這表示今年58歲的勞工在退休後,每請領100元,只能拿到66元,且拿到的錢逐年遞減。現在20歲的年輕人,等到退休時,每請領100元,實際只能拿到32元。這公平嗎? 

郭台銘批評,這是蔡政府不敢面對的真相,卻是全民必須面對的危機。去年政府的七大基金慘賠近千億,在企業界,如果績效是這樣,CEO早就被換掉了。郭說:「蔡不好吃,換郭來煮」,若他擔任總統,將打造國家儲備基金,專業團隊管理,保證收益,把餅做大,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 

郭台銘說,中華民國的軍公教警消被蔡政府侮辱、被剝奪,他有信心把餅做大,把用做大的餅,還給這些人公道和補償。 

郭台銘說,「我當總統,國安問題優先解決,恢復年輕人養兒育女的意願,投資小孩是就投資國家未來。郭台銘承諾,所有新生兒出生到六歲,由國家幫你養」。 

郭台銘說,青年關心的創業問題,他要打造青年創業平台;中小企業可能面臨的接班問題、難找員工問題,他會成立跨部會輔導平台,由政府負擔輔導轉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