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4

長榮罷工「最大輸家」代墊1億 怒批:讓台灣丟臉丟到全世界

#罷工 #長榮 #旅遊業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全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昨表示,長榮罷工旅遊業是最大輸家,估計業者代墊旅客滯留國外交通食宿費用超過一億元,希望盡快落幕,業者損失看長榮後續如何理賠。

「長榮罷工讓台灣丟臉丟到全世界」,蕭博仁沉痛說,與台灣免簽證百餘個國家,都知道長榮罷工飛機不飛,各地旅行公會原擬發動抗爭,為免被指挺勞資任何一方喊停,每次航空公司罷工,旅遊業只能逆來順受,「但旅遊業者不是空氣!」

全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直言,長榮罷工旅遊業是最大輸家。記者許正宏/攝影

全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直言,長榮罷工旅遊業是最大輸家。記者許正宏/攝影

他表示,全國三千多家旅行業,罷工造成業者及旅客權益受損,旅行社對旅客代墊,雖有散客與團客出發與未出發各種情況,但都有轉機、退票、價差,以及滯留交通、住宿、餐食補償問題,代墊從最少數萬到數百萬不等。

蕭博仁說,航空界罷工最不合理的是,職業工會是各不同公司但同業勞工組成,哪有甲公司員工投票叫乙公司員工罷工,上次華航罷工,長榮航空員工投票同意,此次換長榮航空罷工,華航投票同意,世界哪有這樣的事。

蕭博仁呼籲政府盡快修法,明訂罷工應有預告期,並明訂退費機制,保障旅客權益,也請主管機關檢視保險法,增加保護消費者權益,降低旅行社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