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0

馬如龍人生舞台謝幕 沛小嵐憔悴子女跪地嚎哭

#馬如龍 #沛小嵐 #告別式 #余天 #楊烈 #黃西田 #沛小嵐林秀玲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資深演員馬如龍9日病逝,享壽80歲,28日於新北市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從黑白台語片到電視、大銀幕,馬如龍生前縱橫戲劇圈長達46年,現場以「馬如龍人生舞台」為題,象徵演藝圈成就,遺孀沛小嵐和8名子女、3名女婿現身告別式,沛小嵐失去今生最愛,身形消瘦,神情憔悴哀傷,彷彿又老了10歲,沛小嵐的妹妹林秀玲悼念姐夫,一度帶兒跪地痛哭失聲。

馬如龍一生經歷3次婚姻,對家庭永遠付出滿滿的愛,家祭時,四女兒黃詠淇上個月痛失愛兒,相隔22天失去親愛的爸爸,站在家屬答禮區時早已哭紅眼,跪地拜別父親又是哭斷腸,在場聞之也忍不住落淚,小兒子黃士庭代表家屬致詞,表示馬如龍最後一句話就是希望愛的人都在,看到親人、友人都來了,他泣不成聲:「爸爸一生很精彩,謝謝你們讓他的人生更圓滿。」

馬如龍生前作品無數,合作過的演員眾多,演藝圈友人、後輩前來送最後一程,施易男曾在「紫色大稻埕」中演馬如龍、沛小嵐的兒子,2 人老夫老妻仍不避諱放閃、恩愛模樣,讓他印象最深刻。王中平記得某一年錄製過年節目,馬如龍打了一套拳,虎虎生風模樣令他印象深刻,「剛剛看回顧影片,好像他又健康了,又生龍活虎了,希望大家永遠記得他硬漢樣子。」

余天、楊烈、黃西田才送走賀一航,如今送認識超過40年的馬如龍,余天感嘆:「好人早走。」藍正龍拍「流氓蛋糕店」時,感念馬如龍對後輩的照顧,寒冬中在陽明山拍戲,不忘請沛小嵐做油飯、麻油雞讓大家暖心、暖身。告別式之後,據禮儀社人員表示,馬如龍將長眠於基隆暖暖永念庭生命典藏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