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馬如龍真正病因 沛小嵐難捨38年情「一直哭一直哭」    

#寰宇 #黃士庭 #馬如龍兒子 #沛小嵐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資深藝人馬如龍9日因神經內分泌腫瘤病逝,享壽80歲,遺孀沛小嵐和家屬哀痛之餘,全程對外封口,馬如龍大體移靈至新北市立殯儀館,馬如龍的小兒子黃士庭出面說明,表示媽媽沛小嵐因深受打擊,目前身體狀況也不佳,「所以我一直沒有說,其實爸爸這次的病情,主要都發生自這個月內,事情來得太突然。」。

黃士庭忍悲對外吐爸爸馬如龍病情始末, 4月底馬如龍覺得身體狀況不是很ok,5月初做掃描篩檢報告發現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家人都感到十分意外,開始安排做化療,初期化療3天食慾還好,和正常人一樣愛吃漢堡、披薩,但上個月發生三女兒黃詠淇的兒子車禍過世,痛失疼愛的孫子打擊下,馬如龍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在家休養時突發肚子痛,緊急送急診,發現腸穿孔,倂發腹膜炎、敗血症做手術、裝葉克膜,搶救6天仍宣告不治。

馬如龍的小兒子黃士庭露面說明。記者陳慧貞/攝影

馬如龍的小兒子黃士庭露面說明。記者陳慧貞/攝影

提到爸爸在加護病房時,家屬對外封口,黃士庭坦言主要就是因為擔心媽媽沛小嵐的心情,「只要一對外回應,就會有朋友關心,一提到,她(沛小嵐)就會一直哭、一直哭,所以我選擇盡量不讓消息出去,不是不做回應。」他說:「爸爸很久之前就說過,這一天遲早會到,但媽媽一定要照顧好,媽媽畢竟比較柔弱,爸爸走了,媽媽一定會很傷心,不可以讓媽媽垮台。」

至於馬如龍的遺願,黃士庭數度淚崩,表示爸爸最放不下的就是媽媽沛小嵐,交代子女們「好好照顧媽媽」,病重時由於癌細胞已擴散到肝臟和脊椎,身體劇烈疼痛,連嗎啡也止不了痛,馬如龍也只希望「不要再痛了」,盼在乎的家人都在身邊,黃士庭說,爸爸還偷偷對沛小嵐說:「我得這個癌症很驚訝,但這個月來很溫暖,在乎的家人都在身邊,就算這樣走了,也沒有遺憾了。」

他說:「爸爸走的時候,因為我們沒有採取任何『激烈手段』,走得很安詳,像睡著一樣。」表示馬如龍生前並未立遺囑,只是口頭交代,「爸爸講的我們都會聽。」財務方面完全沒問題,關於後事、告別式日期,黃士庭表示一般火化,告別式並無特別形式,也說爸爸只希望在乎的人,包括家人、親朋好友都到場,「爸爸很愛面子的。」另外,因馬如龍生前注重環保,家屬也懇辭親友花籃、罐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