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北門遊客中心 彩繪牆修修臉

#地方 #北門遊客中心 #彩繪牆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就在水晶教堂及婚紗美地旁,是台南在地的熱門旅遊景點,外牆有許多造型彩繪,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但因長期日曬雨淋,褪色斑駁影響美觀,雲嘉南風管處著手處理,將依原圖樣重新著色繪製,採「微整型」方式,預計9月重現風貌。

原為台鹽洗滌鹽工廠建築群的倉庫,在10年前改建成為北門遊客中心,並保留原先工廠的斜屋頂及山牆設計,為搭配水晶教堂及婚紗美地的浪漫氛圍,4年前在遊客中心外牆彩繪各式壁畫,還複刻素人畫家洪通畫作,吸引遊客目光。

北門遊客中心改建自台鹽洗滌鹽工廠建築群的倉庫,外牆搭配水晶教堂及婚紗美地,4年前彩繪各式壁畫,吸引遊客拍照打卡。(莊曜聰攝)

遊客中心外除了彩繪牆可供拍照打卡外,內部展示全世界第4大的抹香鯨骨骼標本,近年也引進互動式體驗設施,結合周邊景點,體驗台南沿海的人文風貌。沿海地區建築因海風帶有鹽分,維護較不易,雲嘉南風管處處長徐振能說,北門遊客中心彩繪牆有斑駁情形,因此適時修復,加上原有圖案頗受遊客喜愛,所以採重新粉刷上色方式,是「微整型」,無太大變動,希望換新裝後,持續吸引更多遊客到台南北門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