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

聚聖宮遭剷平 信眾痛哭失聲

#租售 #聚聖宮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有近30年歷史的土城聚聖宮因在拆屋還地告訴中遭判敗訴,法院10日上午率警方與工程單位前往執行,卻遭大批信眾淚守廟門前拒拆,痛罵「神明的家也敢毀,會遭天譴!」雖然多位民代前往請求緩拆卻遭廖姓債權人峻拒,下午4時許怪手鑽地機鑿破聚聖宮,讓虔誠信眾心碎一地。

聚集聲援無法挽回座落清水路的聚聖宮主供奉蕭府太傅,佔地不大但香火鼎盛,如今將在一夕間被剷平,信眾近日紛紛趕來參拜。廟方表示,宮廟是廖家長輩在20多年前捐地興建,因當時僅口頭承諾捐地,下一代繼承後收回土地指控廟方佔地,新北地院一審判廟方須拆屋還地,廖姓債權人也在支付190萬餘元擔保金後向法院聲請假執行,廟方因無力支付500萬餘元的反擔保金,法院執行處10日強制拆屋。

土城聚聖宮因佔地糾紛敗訴,10日遭法院執行拆屋,聲援信徒看著宮廟遭到拆除。(許哲瑗攝)

上午8時許,大批聲援信眾聚集在聚聖宮廟前,向蕭姓債權人陳情盼能延緩拆遷,至少讓廟方為神明、神壇另覓安身之地,別讓神明流落街頭,但蕭男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拆除,後續土地如何規畫他另有打算。由於雙方爭執毫無交集,怪手最終在下午4時許鏟破宮廟後門,匾額、香爐被逐一拆毀,神明一尊尊被請出廟內,信眾紛紛潸然淚下,還有部分信眾不捨神明受難當場痛哭失聲,跪倒在神明桌前。

神明另找宮廟安置翁姓信眾哽咽說道,10多年前搬來土城後孤苦無依,只要心情不好都來聚聖廟散心、祈福,是安撫她、心靈寄託的重要信仰,如今說拆就拆,實在痛心。市議員彭成龍表示,聚聖宮庇佑地方20多年,若要重建礙於覓無土地,將協助廟方尋找適合安置的宮廟,讓神明遮風避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