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清泉崗開發要到2035年 民代痛批

#地方 #清泉崗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清泉崗機場開發案是地方鄉親的最痛。市議員尤碧鈴10日為大楊區居民請命,強調當年陽明山計畫鄉親被迫離鄉背井遷村到新社及埔里等,連續3任市長信誓旦旦要開發清泉崗機場,迄今還原地踏步引民撻伐。

市長盧秀燕說,清泉崗機場開發期程要看中央,將請中市立委力推此案。尤碧鈴指出,清泉崗機場當年從民國44年到48年,山上大楊區的吳厝、楊厝、海風、東山、西勢等里民被迫遷村,戒嚴時期百姓雖怨聲載道卻無能為力;軍方又將部分土地賣給漢翔,當地居民飽受欺凌無處申冤。

市議員尤碧鈴(左)昨天為地方鄉親請命,台中國際機場前曬衣服的「奇景」,還要多久才會消失!(陳世宗攝)

尤碧鈴表示,2016年清泉崗機場改為國際機場,機場前那一排向東房子,曬衣服的景象淪為國際機場門面的奇景;胡前市長時有清泉崗機場規畫案,盧市府暫緩後引起民眾反彈,政府欠當地居民一個公道。盧秀燕說,外界對這件事情有誤會,市府只對機場定位有意見,這是反映台中真正發展所需;對於清泉崗地區的都市規畫,市府一定會加速前進。因時程並非操之在台中市,中央有其期程,市府一定全力配合。

盧秀燕強調,中央規畫「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廉航基地,因時程要到2035年,希望中央要讓台中機場做得像桃園國際機場,對地方才有幫助;目前內政部專案小組剛成立,將請台中立委協助力促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