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促建遊艇碼頭 林佳龍允加快腳步

#地方 #海空雙港 #台中港 #清泉崗機場 #台中捷運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規畫海空雙港計畫、市港合作,期讓台中港與清泉崗機場成為對外發展的重要門戶;市議員楊典忠等3日質疑台中港建置遊艇碼頭進度裹足不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市府執行中部地區遊艇基地可行性評估,範圍不侷限梧棲漁港,還包括周邊合適場域。

楊典忠說,交通部104年遊艇登記統計,中部地區遊艇有47艘,遠比北部315艘、南部138艘少,因中部至今尚無遊艇碼頭,只有台中港及新竹漁港簡易設施可停靠18席船位,泊位嚴重不足;迫使中部遊艇須停到安平、興達等港或拉回自己家裡。

林佳龍表示,推動遊艇碼頭是他的重要政策,台中需要發展遊艇碼頭,才能提供相關水域休憩活動;市府已執行中部地區遊艇基地可行性評估,範圍不侷限梧棲漁港,還包括漁港周邊合適場域,將加速推動腳步。

觀光旅遊局說,為評估在中部設置遊艇碼頭,市府受交通部委託辦理中部地區遊艇基地可行性評估案;以台中港淺水船渠及梧棲漁港為較可行地點,考量港區整體綜合發展,現正研擬適合的開發期程,後續將持續與各機關及漁會協商,以利中部遊艇基地推動。

遊艇業者認為,中部現階段欠缺專有的遊艇碼頭,現有泊位與設施,離基本的遊艇碼頭需求還有一大段距離;市府應先提供完善基地與泊位,作為帶動中部遊艇活動發展的條件,方有利港區發展水上休閒娛樂活動,才能真正帶動海線藍帶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