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12

阿公嫌爆這間房 「阿彌陀佛」竟是買房密語?

#租售 #透天厝 #長輩看屋 #小資買房 #殺價 #降價 #透天厝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帶長輩一起看房子,不但不是多一層把關,更是給自己添麻煩?網友包小姐透露,自己與丈夫看中一間透天厝,想帶公公一起賞屋,準備出手買房,無料公公卻嫌東嫌西,甚至大喊「阿彌陀佛」,讓小倆口「臉都綠一半了」。不過專家卻認為,公公其實「話中有話」,說不定是在替小夫妻殺價。
 
公公看房大喊「阿彌陀佛」,是「雞蛋裡挑骨頭」還是「幫忙殺價」?(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公公看房大喊「阿彌陀佛」,是「雞蛋裡挑骨頭」還是「幫忙殺價」?(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買房不只要地段對、價格好,還要跟長輩投緣!網友包小姐在PTT透露,自己與丈夫看房子已超過6個月的時間,終於看到一間地段、價格都能接受的透天厝,決定自己出錢買房,沒想到帶公公前往「確認」時,卻慘遭無情的批評,「阿彌陀佛,如果別人知道我讓兒子買這間房子,會笑死我」。
 
包小姐表示,公公一進到社區就批評「社區沒有緊鄰大馬路」,再嫌棄該物件是整排透天厝的「中間戶」,認為這樣的房子「非常不吉利」,而後更是看到哪裡、嫌到哪裡,把整棟透天厝嫌了一遍,讓小夫妻「臉綠了一半」。
 
不少網友聽聞後,建議包小姐「下次看房千萬別帶長輩去,買了再說」、「公公這樣嫌棄,只能自己買地蓋房子」,認為包小姐是自己出資買房,實在不需要過度介意公公的批評。
 
但是專家卻認為,其實公公的話可能「別有用意」,一名房產專家接受世界日報採訪時分析,其實買方看房時,最好不要輕易地透露「這就是我夢想的房子」、「我願意付錢買它」,讓賣方輕易掌握買賣的優勢;不過也提醒買方,不需要把房子嫌到一文不值,否則屋主若不開心,也可能乾脆不賣給你。
 
公公把房子嫌到爆,讓小夫妻臉都綠了。(翻攝自PTT
公公把房子嫌到爆,讓小夫妻臉都綠了。(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