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871

不管月薪多少 這種人100%買不到房

#租售 #百萬年薪 #小資買房 #房價 #降價 #房市崩盤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管你是百萬年薪的中產階級,或是熱愛血拚的月光族、小資族,都有可能在機緣之下,買到人生的第一棟房子!專家指出,月薪並不是能否買房的最關鍵因素,反倒是總抱持「最低價才買」的人,漲也喊跌、跌了又繼續喊跌,「錯了也不管」才會一輩子都買不到房子。
 
想等最低價才買房?專家指出這樣的心態,恐讓你一輩子都買不到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等最低價才買房?專家指出這樣的心態,恐讓你一輩子都買不到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這麼高,究竟什麼時候才能買房子?專家認為,買房的關鍵不在薪水高低,百萬年薪的選擇相對多,小資族透過理財、存錢也能拚出第一桶金,只有認定「最低價才買」的人,一輩子都難出手買房。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鉅亨網專欄中表示,房價的確有高、低之差,但只要超過1個循環以上,就只是讓低點「愈等愈高」而已。因此,如果一心抱持漲也喊跌,跌了就繼續喊跌的心態買房子,或是從頭到尾都認定不能買,就可能一輩子都買不到房子,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價漲了2倍、3倍,自己的錢卻不斷縮水,「心理不會嘔死嗎?」。
 
蔡志雄建議,對於自住客而言,「買得起」比「等最低」更為重要,只要有能力負擔,沒有繳不起的壓力,房價終究會漲回來,只要試想「究竟是買到一時高點的損失比較大,還是等低點等到房價愈來愈高的損失比較大」,就知道答案為何了。
 
理財專家賴淑惠也建議小資族,雖然生長在「萬物可租」的年代,別忘記心中還是渴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特別是已有100~200萬積蓄的年輕人,與其躊躇不買屋,倒不如勇敢買房子,畢竟擁有房子的滿足感無可取代,別以為租屋能減輕自己肩頭上的壓力,「其實只是給自己太多藉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