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62

這間房子好殺嗎? 掌握5大問題探底細

#租售 #小資買房 #房價 #房仲 #降價 #實價登錄 #殺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知道這間房子「好殺嗎?」,一定要問房仲這5個問題!專家表示,其實買方與房仲交涉時,能獲得許多物件的隱藏資訊,包括屋主的售屋動機、售屋時間、是否有人出價等,都與房價的鬆動幅度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多問絕對不吃虧。

買房子必問5問題,掌握殺價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子必問5問題,掌握殺價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買房子,單靠「實價登錄」恐怕無法掌握最新行情!《Cheers》雜誌建議民眾,買房時不妨多與房仲交涉、對話,只要要釐清「5個問題」,就能對物件有更全面的認識:

1. 屋主為什麼要賣房?

2. 屋主之前住這裡嗎?

3. 這間房子賣多久了?

4. 之前有人出價嗎?

5. 這個社區的入住率高嗎?

藉由這5個基本問題,可以判斷這間房子是否為投資客所持有,賣房的壓力是否較為急迫,倘若這個社區的入住率不高,就必須評估社區管理隱藏的風險,反之,若這個物件的出價人數十分多,代表該社區為熱門物件,議價的空間相對較小。

對此,欣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炯輝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建議,其實現在是「完完全全的買方市場」,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如趁此機會進場購屋,畢竟看房子不用錢,還有咖啡可以喝,「轉守為攻」才是最佳策略,「難道要等賣方市場出現,才買房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