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691

給久未看屋的你 良心房仲的5大建言

#租售 #房仲 #成交價 #房價 #頭期款 #買房風水 #降價 #殺價 #小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看房子,卻又不知從何看起嗎?良心房仲給你5個好建議!房仲建議,久未進場看屋的民眾,最好事先透過實價登錄了解區域行情,並且搞定「資金來源」,千萬別「萬事皆備,只缺長輩點頭」,否則只會讓成交機率「比兌發票還要低」。
 
很久沒看房了嗎?房仲給你5個好建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很久沒看房了嗎?房仲給你5個好建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只要有決心,不怕找不到適合的房子!一名資深房仲在Mobile01中發文建議買方,其實買房有些「基本常識」必須要隨著時代「更新」,才不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卻找不到心儀的房子。
 
1.請接受事實,公設比30%很普遍
 
新成屋、新古屋的公設比「30%」上下,是十分普遍的狀況,如果無法接受這樣的公設比,就直接鎖定老大樓、老公寓吧。
 
2.沒有100分的房子,風水有問題請找老師
 
大型都會區中高樓大廈林立,容易出現壁刀、攔腰煞、棟距過近等問題,但是即使是自己買地、自己蓋房子,也無法保證能完美無缺。因此,與其因為風水而放棄自己心儀的物件,倒不如找風水老師幫忙化解煞氣。
 
3.別再說「房價下跌再買」這種話了
 
「誰能預測未來的房價?」,尤其是重劃區的房子,通常是「看不到的時候不敢買,看得到的時候買不起」,因此買房的不二法則,就是勇敢出價。
 
4.出錢的是老大,別忽略「長輩」影響力
 
無論是新婚族,想要買「婚房」展開新生活,或是與公婆同住的小家庭,想要「獨立門戶」搬出來住,都必須解決好「長輩的心情」,否則屆時萬事皆備,只欠長輩點頭,成交的機率「比兌發票還要低」。
 
5.大坪數、小坪數,單價不該一起比
 
不只新成屋、中古屋的價格有落差,即使是同一個社區中,大坪數、小坪數的平均單價,也會有些微的差距,雖然買賣房子「多看、多比較」,但要記得拿差不多年分、坪數的產品,才不會錯判行情。
 
對此,理財專家賴淑惠建議有意購屋的買方,出價時不要一心只想著便宜成交,如果2個物件的價格、降幅差不多,就該把握「選折扣不如選區域」的原則,別用菜市場式的「錙銖必較」心態,趁勢逢低買到「心滿意足」才是成交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