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27

月薪3萬想買千萬房 專家:設定錯目標

#租售 #房價 #低總價 #首購族 #小資買房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總是羨慕別人能買房?專家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設錯目標」,假使自己只有月薪3萬元,就不該羨慕別人花千萬元買房子,朝基隆、五堵、汐止、林口、土城等地找尋替代方案,才是正確的努力目標。
 
好羨慕別人買房子!專家呼籲小資族「不要設定錯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羨慕別人買房子!專家呼籲小資族「不要設定錯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資族買房,多少預算才是「合理價」?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理財課程講師郭莉芳建議年輕人,如果月薪只有3萬元,就別羨慕他人能買千萬的房屋,「這無疑是設定錯目標」,建議小資族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
 
郭莉芳說明,雖然小資族在雙北市買房相對困難,不太可能住在信義區、大安區,但不妨以交通時間換取空間,目前基隆、七堵、汐止、林口、土城,都有不少低總價的物件可供挑選,若是雙薪家庭,更能拉高自己的購屋能力。
 
至於哪裡是小資族購屋的最佳選擇呢?好房網以「幾點起床」作為分類指標,發現若以電梯大樓的「房價」作為篩選指標,可發現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二路、新市三路一帶的房價最親民,平均每坪約19.3萬元;第二名則為基隆七堵區,每坪約21.4萬元;第三名是桃園南崁路一帶,電梯大樓成交價約每坪22.6萬元;最貴的則是林口新市鎮,在文化一路、文化二路周圍的房屋,普遍要每坪24~24萬元起。 
 
對此,房仲董事長王應傑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進一步指出年輕首購族的買房關鍵,包括先求有再求好,先從市郊區、小坪數開始發展,等到經濟能力轉好時,再慢慢換大房、住好屋,「年輕人還是努力存錢」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