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39

年輕人怕房價「1年跌1台車」 試問房跟車哪個保值?

#租售 #買房 #買車 #小資買房 #首購族 #頭期款 #房價 #折舊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什麼年輕人嚷嚷「口袋空空」,卻願意花百萬買新車?一名網友分享3大理由,表示一般人只需要1年就可籌出足夠的買車頭期款,即使新車落地就折價,也比不上房價1年就跌1台賓士可怕,再加上新車價格幾乎只漲不跌,與房價剛好成兩極化發展,才會讓多數人選擇把錢投入車市,而非以往的寵兒房地產。
 
年輕人買車不買房,擔心「房價1年跌1台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輕人買車不買房,擔心「房價1年跌1台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台灣人「棄國產車、買進口車」的趨勢愈來愈明顯,經濟日報指出,近年來台灣高級豪華進口車的占比不斷上升,包括Benz、BMW、保時捷,或是日系的Mazda等車商,銷售量、據點都明顯大幅上升,市佔率與平價國產車旗鼓相當,顯見台灣人高檔消費的實力仍相當驚人。
 
對於這樣爆買高級房車的現象,網友風在PTT指出3大原因,認為「買車派」絕對不是貪圖享受的人,只是因為存1年就可以買到1台車,比起買房容易多了,「即使最後要買房,也只會延後1年的存錢時間」。
 
此外,雖然許多人詬病新車的折價驚人,「但是和房子1年跌1台車相比,根本不算什麼」,再加上現在新車的價格幾乎只漲不跌,與房價只跌不漲的趨勢完全相反,才會吸引這麼多人出手買車。
 
不過理財專家林奇芬提醒年輕人,年輕人如果先買車「會讓你窮」,因為買房子在5年後跌5成的機率並不高,買汽車10年後只剩1、2折價格的機率卻很高,因此長遠看來,房子的變現價值依舊優於汽車。
 
買車派的3大論點:存錢快、折舊可接受、新車價狂漲。(翻攝自PTT
買車派的3大論點:存錢快、折舊可接受、新車價狂漲。(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