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56

連投資客都叫他不要買 他出手卻「賺到了」

#租售 #買房 #小資買房 #投資客 #房價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連投資客都勸「晚點買比較便宜」,他卻大膽出手買房,大喊「好險當時有買房」!網友分享自己的看房經驗,表示自己購屋前,也有詢問過許多投資客朋友的意見,雖然清一色都勸他「晚點買比較便宜」,但他依然出手買下自己心儀的房子,「看到喜歡的房子,真的可以出手!不然下一間不知何時才會出現。」

投資客力勸「晚點買比較便宜」,但他卻認為「喜歡比較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力勸「晚點買比較便宜」,但他卻認為「喜歡比較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別於投資客「預算先決」,剛性自住客更在乎地段、車位、格局是否讓自己滿意!網友Aranzo在PTT分享自己的成家經驗,表示自己挑選房子的「眉角」很多,像是「機械車位」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因此能讓他動心的房子並不多。

Aranzo透露,自己好不容易看到了一間符合各種需求的房子,卻因為代銷給的價錢「很堅持」,讓他十分猶豫,到底該「繼續等,晚點買比較便宜」,還是「先下手為強」。Aranzo表示,自己回頭看來,很慶幸當初自己直接出手買房,「好險有買!」,因為同棟、同房型的物件,早已銷售一空,想買也買不到了。

Aranzo認為,對於許多剛性需求的買方來說,能符合條件的房子真的不多,只要價格能夠負擔,「真的可以考慮下手」;但若是對於居住條件要求不高的人,的確可以慢慢等到房價下跌,但未必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

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鉅亨網中撰文表示,其實對於自住客來說,買房子就像「過季大拍賣」一樣,喜歡的、漂亮的衣服,早就被其他人買走了,即使大拍賣的價格再漂亮,也別忘了「好的房子是不會等人的」。

自住客買房「喜歡」比「價格」更重要。(翻攝自PTT

自住客買房「喜歡」比「價格」更重要。(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