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46

戶數太多很煩惱! 問「他」才不怕踩雷

#社區 #戶數 #預售 #租售 #管理 #電梯大樓 #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不少民眾偏好有管理的電梯大樓,不過一層共有幾戶也是某些民眾考量的重點,有網友就在看房時遇到一層六戶的電梯大樓而猶豫不決;房市專家則提醒,自住客要選擇管理維護品質佳的電梯大樓及社區,並向大樓管理員打聽社區的品質,減少踩到地雷機率。
 
戶數太多也會讓買方卻步,專家建議可以多向管理員打聽社區情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層戶數太多,容易造成民眾疑慮,房市專家建議,可以多向管理員打聽社區情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層六戶太多?有不少網友在看房時發現,雖然建案的價格合理,但一層竟有六戶只配兩部電梯,讓他十分在意;而這種一層多戶的電梯大樓,社區規模通常也不小,在尖峰時刻搭電梯,得耗費不少時間。
 
一層有幾戶才合理?根據house123指出,許多買方都會希望建案的戶數越少越好,最好是一層一戶,不過戶數太少,缺點是每戶要負擔的管理費會很高,可能無法負擔24小時的警衛,即使買的是新的電梯大樓,卻沒有人可以幫忙代收掛號、包裹,將會造成許多不方便。
 
不過若是動輒上千戶的大型社區,也會因為住戶多、出入複雜,引起民眾們的疑慮;房市專家邱愛莉在商業週刊上指出,有些建案規畫小坪數住宅,一層高達10戶~20戶,又因小宅一向是包租公的最愛,讓社區有超過70%都是出租給房客,所以社區的管理更為重要,建議民眾看屋時可以主動跟管理員聊聊,了解住戶、大樓管理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