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17

台灣工作一輩子只能蝸居? 網友:為何硬要擠市區

#台灣 #房市 #房價 #以租代買 #房價落底 #城鄉差距 #租售 #蝸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台灣房價近年高漲,讓想買房的受薪階級叫苦連天!許多人因買不起房子,選擇以租代買,為的就是想等到房價落底、落底、再落底後才要出手,有網友提出身邊朋友買房的寫照,直言「在台灣工作一輩子只能換得蝸居一輩子」,沒想到卻遭到網友打臉,認為「買不起市區、為何不買郊區」。
 
有網友認為在台灣工作一輩子只能換得蝸居房,遭網友打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認為在台灣工作一輩子只能換得媧居房,遭網友打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在Mobile01發表文章表示,以自己家人與朋友的買房案例來看,在台中月收入10萬、頂多只能買基本公寓,「只要房門沒關緊,客廳的人都能聽到人在房間裡做什麼」!
 
原po並表示自己有位牙醫朋友,雖是買入台中科博館附近的豪宅,但走出門口,仍得面臨車流、髒空氣,「去過幾次,覺得只是比較高級的蝸居」,直認為台灣生活辛苦、買房壓力大,同樣的價格,在國外郊區可以買的房子,又大還可以看星星。
 
網友感嘆在台灣工作一輩子只能住媧居(圖/翻攝自mobile01)
 
此言論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覺得,「為何要拿台灣市區跟德州比,如果跟紐約比的結論就不同了!」、「美國房價雖然不貴,但房屋稅是大概是房子總價的1~3%,還有火險、社區費、庭院整理費用,台灣的相關費用確實很低!」
 
也有網友認為,就是許多人抱著這種心態,才使得台灣都市房價下不來!「一堆人都跟你的心態一樣,所以城市越來越擁擠、越來越貴、空氣越來越髒......講穿了,最大的問題就是城鄉發展不均,資源高度集中城市,一堆人往城市跑當然造成這種結果。如果多數人都去住鄉鎮、縮短城鄉差距,居住品質就會同步大大提升,城市房價也不會這麼貴。」
 
好房網名家林奇芬曾表示,目前只有雙北市的買房壓力指數最大,以住大台北的人來說,若是願意前往基隆、桃園等地,就能以較長的通勤時間、換來較便宜的房貸負擔!同時提醒買屋前只要多觀察,避開「惡鄰、複雜的一樓生態以及噪音」等三壞處,便可精挑細選到好住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