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5

台灣景氣有多差?看電視廣告就知道

#房市 #交易 #建商 #推案 #不動產 #廣告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房仲業者預估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創25年新低;而不只房仲業慘,日前也有媒體業傳出大幅裁員消息,財信傳媒董事長則在臉書上指出,媒體業者陷入經營困難,其實也跟房市沒人推案、廣告量驟減有關。
 
謝金河指出,媒體業陷入經營困難,也與房市慘況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謝金河指出,媒體業陷入經營困難,也與房市慘況有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進入寒冬期,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台北市1~7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呈現連續3年衰退的狀況,台北市內湖區則是交易萎縮最嚴重的區域,量能衰退幅度高達65.5%;而台經院產業顧問劉佩真則向三立新聞表示,建商推案量的減少,也會進一步影響房仲業者,提早進入冰河期。
 
經濟不景氣,不只跟媒體業進入寒冬息息相關,也代表房地產大受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談及媒體業現況時提到,電視業者陷入經營困難,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廣告量大幅減少,特別是房地產業幾乎沒有人推案後,廣告量驟減八、九成;房地產業若是死了,也會讓電視、雜誌及報紙一個比一個慘。
 
據中國時報報導,今年上半年建商推案傾向保守觀望,年度推案高峰往後挪移,建商將在928檔期爆炸推案;而住展雜誌調查結果顯示,北台灣都會區1~6月推案量為4,070億元,比去年同期萎縮近18%;鬼月結束後建商將會傾巢而出,2016年推案年度高潮,預估將落在928至雙十節檔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