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6

高雄買氣燒燙燙 專家:建商嗅到景氣回溫

#地方 #高雄 #房市 #交易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今年高雄地政局第4季土地標售出現溢價超過3成,十多家建商公司搶標熱潮。針對2018年房市買氣,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認為,2017年房市買氣回溫,明年建商購地意願仍高,房市將交易量將上升。

鳳山高雄捷運鳳山站。(好房資料中心)鳳山 高雄捷運 橘線 捷運鳳山站 (資料中心)

張永義指出,高雄房價市郊1字頭、市區2字頭,少數極為精華地段才會上看3字頭,非常少豪宅如農16的成交價會站上4字頭房價,基本上9成地段每坪都在1~2字頭房價左右,因此才會在這波房市低檔的時期,讓自住客願意進場購屋,實地採訪當地民眾溫先生表示,同事都有買房,自己未來結婚後也預備要購屋。

今天高市地政局第4季土地標售出現16家同時競標現象,張永藝分析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盛況。因為許多開發商聞到景氣回溫,便開始積極買地為明後年推案準備。

另外,由於2018年元旦起,「地籍測量實施規則」條文修正,規定未來雨遮屋簷將不登記、不計價,改變自2016年來可登記不計價的現況,以杜絕建商靠雨遮將坪數灌水,這項政策不溯及既往,建商甚至在年底爆發「搶照潮」。

不過,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董事長劉炳耀表示,明年交易量能否再加溫,得要看賣方的「誠意」,尤其是目前台灣經濟沒有帶動房價的動能,在購屋族不願追價的狀況下,預估2018房價約至少再跌10%,否則難取得消費者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