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佛館「茶禪一味」音樂會 看河北丰采

#新奇 #星雲大師 #大陸 #河北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2016年3月星雲大師捐贈北齊佛首與大陸河北省締結善緣,雙方進而交流密切,今年歲末河北文化團體再踏行台灣,由曾在克羅埃西亞中國民謠節演出的音樂家李志輝團隊,以「茶禪一味.燕趙之聲禪茶壹味」音樂會打頭陣,展開「2017年河北文化寶島行」系列活動,即起至明年元旦為止,到佛館就能一睹河北文化丰采。

「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系列活動,由音樂家李志輝(彈鋼琴者)率團在佛館演出,這場中西合璧的音樂會,精彩絕倫。 記者王昭月/攝影「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系列活動,由音樂家李志輝(彈鋼琴者)率團在佛館演出,這場中西合璧的音樂會,精彩絕倫。 記者王昭月/攝影

昨在佛館大覺堂登場的「茶禪一味」音樂會,曲目都是李志輝原創,今年5月曾在「慶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中演出;8月又赴克羅埃西亞普拉「絲綢之路」中國民謠音樂節表演,博得讚譽。

李志輝的創作不只音樂型態「跨界」,樂器也「中西合璧」,鋼琴、小提琴、電子琴、爵士鼓等西洋樂器,結合唯美人聲,合奏出「中國風」的樂章,展現河北的山水人文情懷,完全是顛覆性的音樂饗宴。

「2017河北文化寶島行」系列活動,除「茶禪一味」音樂會,另在佛館一樓有「紙象萬千—河北造紙與印刷工藝展」及「水墨丹青情繫冀台」書畫交流展,展出河北遷安桑皮紙、雅圖數字印刷、武強年畫、內丘神碼、廣平水陸畫等,民眾可飽覽河北工藝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