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12

超羨慕!蟑螂不愛北海道 網友:我要移民

#蟑螂 #日本 #北海道 #寒冷 #乾燥 #大陸 #河北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蟑螂的出現,經常伴隨著一連串的尖叫聲,體型比人類小上好幾倍,卻能讓許多人對牠產生恐懼感,但這防不勝防的蟑螂,卻讓日本北海道的居民產生極大的好奇心,甚至表示在家中完全沒看過蟑螂身影,讓網友羨慕的紛紛表示「我要移民去了」!
 
日本節目實驗發現,北海道居民大多沒看過蟑螂、紛紛表示好奇(圖/截取自Youtube
日本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圖/截取自Youtube)
 
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蟑螂,好像是無孔不入般,不論怎麼緊閉門窗、排水孔,總是會突然看見牠出現和你「打招呼」,但根據日本除蟑網站《ゴキブリ駆除マイスター》統計,在北海道,蟑螂出現的風險竟然只有零!
 
日前,有日本節目拿著蟑螂,到北海道訪問當地居民,街訪結果發現,大多數的人都表示沒看過蟑螂,還有年輕女性好奇的一直盯著蟑螂,甚至以為箱子裡的是「獨角仙」,而實驗拉到東京,東京居民看見蟑螂,不但表示噁心,還躲得遠遠的,完全不願意靠近。
 
但北海道真的沒有蟑螂嗎?日本《livedoor》網站解釋,因為北海道寒冷又乾燥,加上為了避寒,房子結構緊密,蟑螂不易從通風口或窗戶進入家中,環境也不適合生存,但不一定完全沒有,只是很少見。
 
不過除了日本北海道沒有蟑螂肆虐,不少大陸網友也表示,在中國以北地區,如河北、安徽等地區,因為緯度高、氣溫寒冷,不易蟑螂生存,所以一直到去外地念書工作才看過,但上海、海南等中部以南地區,不僅經常會看到蟑螂,體型更是大的可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