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8

南部建商讓利 買氣大爆發

#地方 #高雄 #建商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連續假期台南、高雄房市傳出捷報,不但看屋人潮大增,行銷手法強打「建商在讓利、老闆在哭泣」,吸引購屋者狂掃接近完銷,引起市場震撼。

資深建商指出,實況顯示房地產市場剛性需求仍旺盛,只要建案真正滿足購屋需求,創造銷售長紅並不困難,相對跑得慢的建案,將面對更沉重的競爭壓力,市場較勁持續加溫中。

雙十節連續假期,南部建商強力行銷,打出「建商在讓利、老闆在哭泣」,吸引購屋族目光,創下銷售佳績。 記者林政鋒/攝影雙十節連續假期,南部建商強力行銷,打出「建商在讓利、老闆在哭泣」,吸引購屋族目光,創下銷售佳績。 記者林政鋒/攝影

創泰行銷經理林聖傑表示,台南「水岸青」10月10日開始預購,表現相當亮眼,主要原因在於九份子重劃區是台南市政府大力推動的綠能低碳示範社區,區內行情平均每坪17萬至18萬元起,因此「水岸青」推出雙十連假起跑的「限時預購讓利活動」,成功吸引大批民眾連假首日不出去玩,反而跑到接待中心搶訂。

林聖傑指出,單是10月10日當天的訂單就突破百組,連假4天賞屋人潮衝到250組,當中有來自台北、高雄考慮置產台南的民眾,預估這波強勢搶屋買氣將會持續延燒,「水岸青」屆時總訂單可望上看300張,相當於平均1戶就有2組客人競爭購買。

林聖傑分析,由於地緣效應,購屋客層以南科新貴最多,占比超過5成,主要看中「水岸青」到南科交通便利,而且緊鄰台南市區開車只要2分鐘,但價位合理且綠化環境優質,相當適合自住置產。

泰嘉開發主管說,長年觀察大多數台南人不希望社區太多投資客,可能會影響社區質感,因此「水岸青」標榜規劃最適合自住的社區,果然吸引大量首購族目光,占比高達近8成。

另一方面,連續假期間,高雄隆大、城揚、京城、永信、聯上、浤圃、銳揚等口碑建商,接待中心現場來客激增,購屋者強調品牌信任度,建商樂得加強促銷,感受到購屋誠意也願讓利求售,帶動新一波房市高潮。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幹部表示,當前購屋主流還是以首購為核心,合理2至3房,1字頭房價跑得最快,展現剛性需求的氣勢,包括台南強銷的「水岸青」規劃40坪上下、2至3房,配合具親和力的價格策略,都讓購屋者趨之若鶩。

資深建商說,需要提醒購屋者的是,市場上預售屋爆量,為滿足購屋者「想像空間」,建商在20坪的空間竟規劃3房產品,再以美化的平面圖勾勒願景誘使購屋者下訂,實務上這樣的「鳥籠房」根本不適合居住,愈來愈多市場人士預期,「鳥籠房」預售屋蓋好之後,成屋與想像之間的距離會很大,屆時恐怕將引發大規模的購屋糾紛,後市展望不妙。

建築界大老呼籲同業,應規劃合理的房型與空間,才能走得長遠,「鳥籠房」因不適合居住,加上量體太大,未來維護不易,若陷入惡性循環,不但脫手無門,房價更容易下跌,購屋者稍有不慎都將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