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2

新竹推案夯 上半年上看5000戶

#房市 #推案 #建商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新竹報導
 
新竹房市推案爆量,今年上半年推案戶數可望上看5,000戶,竹北高鐵特區、新竹介壽段、八大學區等三地推案最熱。去年土地標售眾建商搶地的竹北高鐵站,建案紛出籠,合計1,500戶案量釋出,是近年少見大量;新竹市介壽段四大建商搶進,共千餘戶案量釋出,價格均往新高邁進。
 
去年5月竹北高鐵土地標售熱絡,標得土地建商新案紛紛籌備推出,根據住宅週報市調指出,今年上半年竹北高鐵至少有逾1,500戶新案釋出,包括去年在土地標售中大有斬獲的寶佳機構旗下的合陽、鴻築,以及惠宇、豐邑等建商,在高鐵特區推案均蓄勢待發。
 
新竹房市推案爆量,今年上半年推案戶數可望上看5000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竹房市推案爆量,今年上半年推案戶數可望上看5000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加上既有在銷建案尚有300多戶待售,過去幾年推案略為低迷的竹北高鐵特區,在本地、外地建商及寶佳機構布局下,成為今年新竹地區推案量最大的區域。
 
新竹房市另一個亮點則為介壽段重劃區,在關埔重劃區土地多已開發完成後,成為新竹市最受矚目的重劃區,擁有最近竹科園區入口的地段優勢,除太睿機構二筆基地外,富宇、美麗華與昌禾等三家建商分別取得各約1,200多坪土地。
 
其中,太睿機構「寶睿博第」二案日前公開,二案共約469戶,未來富宇等三案亦將陸續進場,合計千餘戶供給量,將成為除竹北高鐵特區外,案量最大的區域,房價也站穩3字頭。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過去幾年大新竹地區上半年新推案量約3000~4000戶,不過今年上半年籌備推出新案可望上看4,500~5,000戶,從寶佳機構持續購地擴大推案量能外,包括如昌禾、春福等在地建商,除新竹市區與竹北外,尚大舉布局南寮、新埔、湖口、新豐、寶山等外圍地區,推案能量驚人。
 
陸敬民表示,近年以二房及小三房為主流產品型態,大三房、小四房格局比例漸提高,甚至也有曾是票房毒藥的60至70坪大四房推出,反應換屋客層需求漸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