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避險!外資、投信偏愛中小型股

#新冠肺炎 #投資 #理財 #地方 #股票 #避險
工商時報 王淑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導致今年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外資及投信為了降低風險,賣出大型股權值股,尤其外資今年已經拋售台積電(2330)32.3萬張、超過1,044億元,反觀則將資金轉向中小型股避險,採取買小不買大策略,特別是外資及投信偏愛矽晶圓、記憶體、影像感測元件等個股布局。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都尚未獲得控制,外資大幅拋售手上台股,統計今年來以外資賣超台股集中市場達1,986億元,逼近兩千億,但在櫃買市場則仍維持買超,今年以來買超達78.20億元。
 
外資、投信偏愛中小型股
 
觀察投信進出動向部分,今年以來賣超集中市場74.90億元,買超櫃買市場31.99億元,與外資採取「賣超大型股,轉進中小型股」相同的策略。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具有題材優勢的中小型股只要公司派釋出對今年的展望樂觀心態,再搭配法人的籌碼偏多支持,股價往往容易營造一波的大多頭走勢,依據「強者恆強」理論,再吸引更多資金追買,順勢繳出亮眼的報酬率。
 
德信證券副總吳文彬認為,此次是新冠肺炎傳染病所造成的資本市場波動,市場期待疫情是可控制,不過短線因歐美股市重挫,引發被動型基金賣超台股抽回資金,大型股勢必首當其衝,但特別的是資金避險在中小型股上。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前七大櫃買市場個股有昂寶-KY、日盛金、新普、環球晶、勝麗、元太、原相。投信今年以來買超的前七大櫃買市場個股有威剛、原相、中美晶、群聯、精材、凡甲、優群等。
 
感測IC設計股原相在今年同步獲得外資及投信齊力買超,資金追逐推動,原相今年股價漲幅高達33.78%,完勝大盤表現。原相今年2月營收4.87億元,年增69.74%,已經是連續八個月單月營收年增率為正數,營運走在成長軌道上。
 
吳文彬表示,在投信的買超股中,觀察出今年投信的認養產業與去年完全不同,尤其以漲價題材的記憶體、矽晶圓等個股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