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北市文一文二警分局整併惹爭議 議員槓市長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文山一分局 #合併 #警察局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引發市長、市議員連日互槓。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反對合併只是單一議員的意見,被點名的議員簡舒培昨指出,此案不只是她在關心,2月17日由議長陳錦祥帶領文山區13位議員,也簽署反對合併連署書。
 
對此,北市府昨表示,對議員意見表達尊重,會繼續和地方溝通。另外,據指出,合併案送警政署核備後,警政署日前已函復市警局,認為合併案應再與當地議員研議溝通,並將議員簡舒培所提議員、里長連署書送警政署。
 
北市議員簡舒培反對文一、文二分局合併案,提供數據。圖/簡舒培提供北市議員簡舒培反對文一、文二分局合併案,提供數據。圖/簡舒培提供
 
議長帶頭 文山13議員連署反對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說反對合併案只是單一議員的意見,這講法明顯陷文山區議員於不義。她提出2015年5月13日前議員厲耿桂芳舉行記者會的資料,有42位里長加30位議員反對合併文一文二分局提案,今年2月17日,議長陳錦祥也帶領文山區13位議員簽署反對合併連署書。
 
簡舒培反問柯文哲,13位議員連署怎會單一議員的意見?還是柯偏見過深,已經無法分辨是非?她不知道柯市長堅持文一文二合併的理由,甚至忽視地方聲音、缺乏專業考量,仍硬要蠻幹合併,如果合併了沒事、治安變好當然很好,如果合併了成本反增加、治安變差,誰負責?
 
簡舒培說,柯文哲市長最多做8年,文山區居民卻要承受市長做這決定的後果,柯市長2015年6月5日曾說只要地方有疑慮,就不會逕行實施,已有太多書面資料反對分局合併,柯還要繼續裝聾作瞎,發表荒腔走板的言論嗎?且柯說文一文二合併是件專業的事情,但到現在都沒看到柯市府針對合併案做專業論述。
 
北市警局指出,警察局根據文山區治安、交通與警察執勤效能,以及地方民意等綜合評估後,建議兩分局合併意見,與柯市長立場一致,朝分局合併方向進行,會持續與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