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台南銀同社區老屋多 拍「想見你」暴紅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銀同社區 #老屋 #想見你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社區環境教育全國第一,今年有7處社區獲補助,中西區銀同社區老房子多,許多都經整修改造成民宿,老人多是社區特色,但每到假日來此追劇的年輕人更多,環境教育還帶來商機。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是協助社區藉由環境調查,找出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同時進行社區環境教育扎根。縣市合併以來,已輔導61個社區獲得補助,對社區及地方居民的生活及環境素養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老房子多,展現歷史文化之美。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老房子多,展現歷史文化之美。 記者鄭惠仁/攝影
 
南市社區環境教育全國第一
 
台南市府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環保署是依前年度績效優劣,來決定補助名額,台南市去年度績效滿分,全國第一,因此今年補助7個社區,包括永康區西灣、中西區銀同、北區華德、玉井區竹圍、楠西區密枝、後壁區頂長社區發展協會及西港區後營社區發展協會。
 
銀同社區位於台南最早開發的舊城區,從台南市開山路3巷進入,區內老房子、巷弄多,有多間兩樓高的土角厝被列為歷史建築,近年來部分老房子整修,成為民宿、商店、餐飲、陶藝店,吸引戲劇節目來此拍片;最紅的是開山路3巷的小伴樓,因戲劇節目「想見你」曾在此拍片,隨著將重播又熱鬧起來。
 
銀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智祥說,老社區就是老人多、貓多,但銀同社區則把老居民帶動起來,化為力量,到處有老人家以資源回收物製作的飾品,老房子外壁作畫,閒置空間化為小花園,且固定每個月社區大清掃兩次,一點也不像老社區。
 
許多老房子變身民宿、陶藝店… 吸引劇組拍片 假日劇迷湧入
 
外地人陳宥潔因在台南求學,喜歡上這裡的慢活與悠閒,畢業後和友人陳啟儒在這裡租下老房子,經營小穎川,賣健康餐盒。她說,小巷子人來人往太吸引人了,也愛上這裡。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將空地整理成小公園,多了休閒空間。 記者鄭惠仁/攝影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將空地整理成小公園,多了休閒空間。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巷弄多,清潔的環境增添老社區之美。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巷弄多,清潔的環境增添老社區之美。 記者鄭惠仁/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