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271

在等危機入市?房市4大訊號 出現1項就能下手

#疫情 #多空 #買房 #房市 #房地產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這時許多人想起2003年的SARS,當時疫情蔓延讓房價崩盤,讓不少購屋族群想複製相同模式進場;但專家卻對此抱持保留態度,認為現在要「危機入市」,還言之過早。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很多人在這波疫情當中,想比照當年SARS模式進場去撿便宜貨,不過他認為,現階段的房市跟股市差距非常大,股市殺聲震天,房市卻還文風不動,現在要「危機入市」還有點太早。對此他也提供4大訊號作參考,如果有1個出現,就可以考慮逢低進場。
 
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現在要「危機入市」還言之過早。示意圖/截自photoAC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認為現在要「危機入市」還言之過早。圖/截自photoAC
 
一、有大型建商開大降價第一槍
 
張欣民表示,很多建商在過去這一波幾乎賺飽飽,但有一些財務上比較緊的,也不敢開降價第一槍,因為只要一這樣做,就會引起其他同業不滿。但如果有一個指標型的大型建商,像是中國恆大地產,就跳出來說降價25%,要注意可能有「明降暗升」的意味。
 
何謂「明降暗升」?張欣民解釋,建商可能要賣你一坪20萬,但因為要搞大降價噱頭,就會先把表價拉高到28萬,讓你用75折來買,所以到頭來也不見得有搶到便宜。因此他也提醒大家,要留意建商喊大降價時,究竟是誠心誠意讓利,還是要讓你當「盤子」?
 
二、業界要求政府紓困或緩繳息
 
張欣民建議,可多留意是否有大老級的企業出現,拜託政府救救他們,像現在有500億的紓困基金,看是不是能夠來救房地產業者。另外就是一些利息太重的,看能不能要求緩繳,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訊息跟指標。
 
三、市場頻見爛尾樓
 
所謂「爛尾樓」,就是建商在銷售的時候賣不好,或者是財務上出一些狀況,造成工程停擺的建築。張欣民表示,如果市場上出現越來越多爛尾樓,就表示整個市場已經從「量變」開始「質變」,建議大家可以多多留意市場訊息。
 
四、法拍件數大幅增加
 
張欣民指出,房地產最落後的一個指標就是「法拍屋」,可以多觀察法拍屋的件數,是否有突然爆量的情況。這部分就是有些屋主或是建商,已經撐不住了,就把房子丟給銀行來法拍。
 
最後張欣民表示,在這4大訊息,如果有其中1個出現,而手頭上有一些閒置資金的話,就可以考慮依循股神巴菲特所說的「危機入市」,抓準最佳進場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