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628

新屋砍價賣 專家:中古屋不降價將「望屋興嘆」

#多空 #租售 #中古屋 #新成屋 #預售屋 #顏炳立 #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一般而言,預售屋的價格高於新成屋,新成屋又比中古屋貴一點,不過當房價下跌後,中古屋如果還想著賣到好價錢,專家說,可能就只能望屋興嘆了。
 
以2013年房市高點為分水嶺,在房價飆漲的時候,中古屋成交遠高於新成屋,儼然是市場最搶手的產品,但是當房價開始下跌後,新成屋的熱度卻逐漸趕上中古屋。
 
房市專家表示,若是預售市場的房價再賣到新完工房屋的價錢,則會使得新完工房屋的價錢不容易售出,也間接影響到中古屋的房價。示意圖/取自pixabay高房價看似讓有屋的人獲利,事實上那間房卻根本賣不得,反而賠上了未來換屋的權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撰文表示,現在房市屬於低利率、剛性的市場,台商回流,也是屬於自用型的市場,而目前中南部房價在反映的是土地成本跟營造成本,缺工使得工資上揚,土地成本微幅的上漲,建材也上漲,使得新建案房價要再調整10%,但又得面對到剛性自用的買盤沒辦法接受,而使得銷售期拉長。
 
顏炳立提到,若是預售市場的房價再賣到新完工房屋的價錢,則會使得新完工房屋的價錢不容易售出,也間接影響到中古屋的房價,如果想要賣到過去跟新成屋一樣的價錢,其實是很困難的,這樣的情況仍然會在2020年上演。當預售屋價賣到新成屋,新成屋就只能賣到中古屋價錢,中古屋就掛在那邊,只能夠調降價錢,除非地段、產品非常好,才能夠獲得自用剛性買盤的青睞,進而賣到比較好的價錢,若繼續保持任性,將望屋興嘆,沒有辦法把錢落袋為安。
 
對於2020年房市,顏炳立看好的仍是土地、辦公室及剛性需求的住宅,並認為買家若是屬於自用剛性,價格合理就應該進場,在這時候比較能夠尋獲自己心中屬意地點的房子,而現在房市利率低、資金充沛,顏炳立認為如果有機會遇到重大利空,剛性自用型的買盤在房市尋找一個低檔空間,目前正是一個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