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89

預售屋鄰居好壞只能賭人品?網神解一招見光死

#預售屋 #鄰居 #房價 #房市 #新成屋 #中古屋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尤其在居住密集的都會區,若是左鄰右舍生活習慣不佳,再好的房子住起來都如同地獄。購買新成屋、中古屋還可打聽鄰居背景,若是購買預售屋,想預先知道鄰居是怎樣的人,簡直難如登天,但網友們提出妙方,讓NG鄰居一招見光死。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與男友考慮買房,兩人都偏好購買預售屋,卻擔心未來碰上惡鄰,讓她忍不住問「要看鄰居是怎樣的人,只能看命運的安排嗎?還是只能看中古屋了?」
 
買預售屋鄰居好壞只能賭人品?網友提出妙招讓NG鄰居見光死。示意圖/摘自Pixabay買預售屋鄰居好壞只能賭人品?網友提出妙招讓NG鄰居見光死。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網友紛紛直言「成屋可以打聽,預售的只能賭運氣」、「連是投資客還自住客都不好判斷」、「要去抽籤,還來問怎麼知道會抽到什麼籤?」、「這種事看人品」,網友們認為預售屋買家好壞太難判斷,甚至「也有可能當下鄰居好好的,結果搬走後來了惡鄰居」,勸告原PO「不要想太多」,不過也有人指出「預售屋有個好處是大家都新來的,不會有小圈圈」。
 
想篩選NG鄰居也不是全無方法,就有網友提出妙方,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不少新建案一推出時,就會有對該建案感興趣的網友們自發組成LINE群組,彼此討論建案優缺點,甚至發展成住戶聯絡群組,網友建議原PO不妨利用這招篩選鄰居,「加入Line群組看頭像,8+9頭像屁孩太多的立馬退出不買」、「有6歲以下小孩頭像就Out」。
 
也有同樣購買預售屋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找高級建商,在看戶別的時候,直接問同樓層是哪些人買的,可能我們買得晚,樓上、樓下、同樓都有問到。不然就是找簽約有明載哪些職業的人不能買,可以過濾70%吧」不過網友也提醒,這類方法若是遇到轉售,篩選效果就會打折扣。
 
許多網友都認為,越貴的房遇到惡鄰的機率相對比較低,表示「口袋越深,越可以知道鄰居的品質。我通常就是找一層兩戶,幾乎不會有鄰居好壞的問題」、「大安區3房預售屋都8千萬、1億,就篩掉很多人了」。但高總價也非萬靈丹,就有網友直言「越貴的確越不會,但沒有保證,總是有極端的例子,製造問題的頻率高低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