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402

室內40坪三房住很爽?這3種NG格局被嫌到翻

#三房 #格局 #買房 #坪數 #室內設計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房價、少子化,使得台灣房市小宅風行,但仍有不少家庭有中、大坪數需求,不過可別以為大坪數就能保證住起來舒服,格局設計不佳,也會讓居住品質打折扣。
 
PTT上有網友發文,看房時發現一間三房新成屋,室內坪數大約有40坪,想詢問該物件在格局上有些什麼缺點。沒想到平面圖一貼出,竟讓網友一面倒嫌棄,勸他下手前要多想想。
 
中大坪數就能住得舒服?格局設計不佳也會影響居住品質。示意圖/摘自Pixabay中大坪數就能住得舒服?格局設計不佳也會影響居住品質。示意圖/摘自Pixabay
 
最受網友嫌棄的3種NG格局,分別是:1.格局不方正。2.公共空間太過浪費。3.未考量居住人數需要的合理空間。
 
有網友就直言「最大缺點就是『不方正』,這可不算小缺點」。一般而言,方正格局的房子會帶給居住者穩定、安全的感覺,而格局不方正,則容易造成視覺不平衡,久了會使身體不舒服,且在空間規劃上,也常造成公共領域的空間利用不佳。
 
有網友在PTT上貼出平面圖詢問格局缺點,引來網友一面倒嫌棄。圖/摘自PTT有網友在PTT上貼出平面圖詢問格局缺點,引來網友一面倒嫌棄。圖/摘自PTT
 
以該物件來說,餐廳與客廳的規畫都不理想,網友指出「坪數那麼大,電視牆卻這麼短也比較可惜」、「餐廳空間吃太多了」、「6人住給8人圓桌,公共區空間居然能浪費成這樣」、「沙發後面的窗戶在白天看電視的時候會反光反到崩潰,裝上遮光簾又失去開窗的意義,一整個悲劇」。從平面圖來看,客廳上方的虛線空間應為開放式書房,也有網友質疑「開放式書房正對著客廳,以後是要看電視的人都閉嘴不准吵,還是看書的人自備耳塞?」
 
另外,該物件規劃成3房6人居住,但廚房、工作陽台與主臥室的設計卻顯然未考量實際人數的使用需求,網友紛紛表示,「沒辦法接受廚房這麼小耶!除非你們都不自炊」、「6人份的衣物要曬在那麼小的陽台」、「主臥空間給那麼大,結果衣櫃比副臥小,又奈米化粧桌」認為該物件格局根本「不及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