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0

武漢肺炎推屋主讓價 開春房市交易逆勢成長一成

#多空 #理財 #租售 #交易量 #房市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讓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從今年初台灣就壟罩在武漢肺炎的疫情恐慌之中,連帶的許多人也會預測房市是否因此急凍,或是價格出現崩跌的現象,不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二月房市交易量仍是較前一個月成長了近一成。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1月相比,2月的交易量成長了9%,其中新北、新竹縣市成長超過一成,分別量增17%與15%,表現相對亮眼,台北、桃園也都成長9%居次,台中、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增2%、6%與7%。
 
台灣壟罩在武漢肺炎的疫情恐慌之中,但房市交易量卻逆勢上升。示意圖/取自pixabay房市專家胡偉良在專欄中指出,5年後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對那剩下20%,未來10年則將是那些倖存者在房地產行業重新發展的大好機會。圖/pixabay
 
去年同期由於是農曆春節,因此交易量較低,若將1、2月合併觀察,則可以發現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0%,其中桃園、新竹縣市量增超過兩成,雙北市則分別成長16%與15%,台中微增2%,台南有13%的成長幅度,而高雄則因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市況熱絡,墊高基期,今年1-2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2%,成為七都中唯一量縮的都會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觀察農曆年後民眾看屋量,與過年前甚至是去年12月相比,不相上下,顯示民眾看屋腳步未受疫情影響而放緩,自住、置產購屋需求仍在。反觀屋主因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售屋信心,開價略為鬆動,讓價意願增加,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近,讓2月房市交易量增。 
 
不過謝志傑提醒,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是進行式,還看不到減緩的趨勢,是房市一大變數,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調整售價,符合買方期待,縮小買賣價格認知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