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10

房市「ㄣ型反轉」? 學者示警:將有價格殺手

#多空 #房市 #房價 #ㄣ型反轉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2020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2019年房市交易量站上30萬大關,彷彿應證了許多專家學者所認為的「U型反轉」或「L型築底」,如今新冠肺炎肆虐,房產學者章定煊再度提起自己在2018年所提出的「ㄣ型反轉」,並提到新冠肺炎將帶來的四大影響。
 
章定煊在2018年初曾表示,有投資性買盤才會讓L型打底,往U型發展,但當時房市沒有任何條件復甦,甚至有一個風吹草動就是「ㄣ型」,也是所謂「閃電型」再破線下修。
 
新冠肺炎肆虐,房產學者章定煊再度提起自己在2018年所提出的「ㄣ型反轉」。(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高力國際發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六都的商用不動產和土地交易動能,以台北市最強。前三季交易額突破千億。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他15日在臉書上發文補充,因為貨幣政策寬鬆,加上前瞻計畫大多是砸在土地建設方面,房地產價格當然往上走。導致財團建商爭相投入,需求面也因為剛性需求消耗得差不多,提升不上來,原本投資客跟建商手上的存貨本來就很多了,這樣的結果導致存貨不減反增。當市場存貨累積到某一個程度,受到外部經濟衝擊的話,很容易對市場產生第二波的下跌。
 
而這次的武漢肺炎,這是章定煊所提到的外部經濟衝擊,他分析,如果疫情持續得太久,將造成四個影響。首先是中斷了多頭的氣勢,利多消息完全被肺炎消息掩蓋過去;第二點則是因為現在房地產建商跟投資客手上存貨都太多了,一些玩很大的投資客與以案養案的建商,可能面臨週轉不靈的危機,成為價格的殺手。
 
第三個問題是,武漢肺炎可能讓中國經濟大幅下滑,連帶拖累對中國經濟高度相關的亞洲國家。當很多人在中國與亞洲的投資泡湯的時候,也許有可能拖垮國內的地產投資。最後,中國是世界的工廠,如果生產供應鏈斷鏈時間太長,廠商存貨用得差不多,大恐慌就會來到,經濟恐慌起來,房地產就不妙了。
 
章定煊總結,如果疫情在四月結束了就諸事大吉。疫情拖久了,即使只在中國拖久了,對於房地產都會造成不利的影響,輕則陷入盤整,重則價格做比較大幅度的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