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141

頂加要課房屋稅嗎?關鍵在「牆壁」與「門窗」

#頂加 #房屋稅 #政策 #理財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天氣潮濕多雨,老公寓、透天時間一久,就容易出現頂樓漏水問題,因此不少民眾都習慣在頂樓加蓋。然而增建頂加是否就會導致房屋稅也跟著變多?其實有例外狀況。
 
桃園市稅務局近日接到民眾詢問,自己的1棟屋齡30幾年的透天房屋,因為頂樓會漏水的關係,所以就在頂樓搭了一個簡單的鐵皮棚架來防雨,只有屋頂及柱子,沒有牆壁,這樣是否還需要申報設立房屋稅籍?又是否會被課到房屋稅?
 
增建頂加會導致房屋稅也跟著變多?其實有例外狀況。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公寓。(好房網News 記者 陳韋帆攝影)
 
稅務局表示,頂加是否要課徵房屋稅,關鍵在於「牆壁」與「門窗」。若是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的棚架,是屬於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就要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
 
但如果是沒有門窗、牆壁的屋頂棚架,僅供遮陽防雨,此類簡陋的棚架,就不用課徵房屋稅。但稅務局提醒,屋頂棚架如有門窗、牆壁或供遮陽防雨以外的目的使用,仍然要課徵房屋稅。
 
稅務局進一步提醒民眾,對於任何房屋在還沒有拆除前,不論是否有使用執照,都要依規定於房屋建造完成之日起30日內檢附有關文件,向當地的主管稽徵機關申報房屋稅籍有關事項及使用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