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34

房市買氣蓄勢待發?專家:會大爆發的是這個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 #觀光餐飲業 #SARS #賴正鎰 #多空 #2020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不少人期待疫情結束後,房市可望有一波大反彈,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這波疫情,房市受影響不大,「沒有下來,就沒有爆發」,疫情結束,所以房市不會重演當年SARS結束後買氣噴發、房價暴漲景象。
 
賴正鎰表示,這次會爆發的,是觀光餐飲業,疫情結束,許多人一定大吃大喝大玩,消費能量噴發下,他分析,這次疫情和上次SARS最大的不同,就是這次大家已經有經驗。上次SARS爆發時,各地建案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他不知道這種情況要維持多久,急的不得了,不只房子想拋售,手上土地也想賣掉。
 
賴正鎰表示,疫情結束後許多人一定大吃大喝大玩,消費能量將噴發,觀光餐飲業可望拉出業績長紅。
賴正鎰表示,疫情結束後許多人一定大吃大喝大玩,消費能量將噴發,觀光餐飲業可望拉出業績長紅。
 
賴正鎰說,SARS時期,市場恐慌到了極點,想賣房子的人都降價,房價明顯下滑,也因為市場停擺數月,累積大量買氣,加上價格下修,當疫情趨緩後,消費者大舉出籠買屋,指標案場幾乎都是人潮爆滿。
 
尤其有了上次經驗,這次疫情傳出後,各地案場來客並沒有明顯減少,以鄉林旗下建案山海匯為例,上周仍有十多組來客,和先前變化不大,市場以及屋主也沒有人因此降價,市場沒有下來,未來當然也不會爆發。
 
賴正鎰又說,整體來看,全球疫情雖已逐漸趨穩,疫苗正在加緊研發,但仍不可輕忽,預估疫情可望在五月時控制下來並恢復正常,Q1經濟成長率將會趨緩,全年應該還機會可維持在2.2%左右,房市也會維持「量續增、價微揚」的格局。
 

※武漢肺炎 × 2020房市 => 專家們都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