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065

房市回不去?專家:六都唯獨「它」影響最小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房市 #買屋 #房地產 #多空 #2020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對於2020的房市狀況,經過選舉過後,各界原本都對房市發展相當看好與抱有期待,但無奈的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從1月中下旬開始向全世界蔓延,讓全球人民對於疫情產生恐慌,對未來房市走向與發展增添不少變數與更多的不確定性。
 
疫情對房市影響到底有多大?目前還無法確切而知,但多少衝擊是肯定的,基本上看房人數也因為疫情的擴散使民眾不敢出門看屋,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張永義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影響房市並不會太大,與SARS當年房價相對低點的狀況不同。雖然可能影響看屋人氣,但僅僅短期內房價呈現緩跌,期待能有多大的跌幅其實較難,所以有剛性需求買房的民眾,促成交易的機會還是很大。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門看屋的民眾雖減少,但房價暫時不會有太明顯的跌幅。好房網資料照
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永義也提到,以目前六都來看,高雄房市受肺炎疫情影響最小,業績平均掉1至2成,但這樣的數據也都是合理範圍,若疫情控制得當,1~2個月就能回升。他表示,高雄房市剛性需求維持仍不減,預售案銷售情況持續加溫,交易熱區還是主要集中在市區,以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數據來看,高市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大樓達1萬94戶,透天達270戶,其中三民區大樓新申報開工2244戶居冠,其次為楠梓區2202戶,左營區1940戶排第三,這三區皆是首購族青睞的區域。
 
另外,張永義也提到,目前因武漢肺炎影響最大的,還是民眾的心理層面,若真的想買房的人建議可以持續觀察再出手,但若期待肺炎疫情期間,房價能有明顯的跌幅似乎是不太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