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203

這些公設是在哈囉?被認為最廢的竟是「它」

#居家 #社區 #公設 #游泳池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看房時,會將重點放在「公設比」的部分,更有不少建商為提高房屋「賣相」,主打琳瑯滿目的公設,來吸引買家注意。不過這些公設,真的每一項都實用嗎?就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住宅最廢公設是哪樣?」,結果多數網友一致認為是游泳池!
 
原PO率先表示,自己認為是游泳池,原因就是太過燒錢,因此有些社區會直接將泳池填平,改造成園藝造景提供住戶休憩。他也舉例像是雨遮、社區圖書館、游泳池、大廳、健身房等公設,有沒有哪一個是大家認為最沒用的?
 
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住宅最廢公設是哪樣?」圖/好房網資料照
信義區豪宅中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O文一出立刻引發話題,大多數人認同原PO看法,認為游泳池是最沒有用的公設,「游泳池真的智障,弄停車場都好多了」、「推,游泳池很難維護」、「游泳池+1,根本浪費錢還要請救生員」、「目標客群不是真正有錢人,做游泳池真的很瞎」、「游泳池個人不愛」。
 
除了泳池之外,其他公設也紛紛被網友嫌棄,「空中花園啊,誰沒事會跑到頂樓逛花園」、「空中花園+1,有夠智障」、「室內籃球場,超廢」、「健身房滿廢的」,更有人直接點名如卡拉OK、兒童遊戲室、圖書室、健身房等設施,長期都不會使用,卻要一直付管理費;還有人直接表明,「都很廢啦,都是立名目灌虛坪的奸商手法」、「公設真的是樓梯、電梯、垃圾房就好,其他沒用」。
 
多數網友認為社區內的游泳池是最沒用的公設。圖/好房網資料照
遠雄一品建案有規劃25米標準泳池。(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專家Sway也曾在節目中表示,大家都是花錢買公設,因此沒用的公設「就像是把錢撒到海裡一樣」。至於公設比要多少才算合理?Sway認為在30%以內,只要超過就算太多,但如果你的社區什麼都有,剛好又需要這麼多設施,公設比高一點是OK的,不然超過30%都太貴。
 
另外Sway也指出兩項不可或缺的公設,一為最常被忽略的曬衣場,很多建商在規畫時,沒有在樓頂設置曬衣場,對有曬衣需求的住戶來說相當不便,因此看房子時可留意樓頂是否有曬衣場;另外也很重要的公設就是垃圾場,尤其是廚餘桶,Sway表示,廚餘易發臭影響環境,有些社區的廚餘桶改為冷藏式設計,可抑制臭味維持社區環境,如果連廚餘桶都沒有,可想而知環境不會好。
 
房市專家Sway認為公設中的垃圾場非常重要。圖/好房網資料照
新大樓內的垃圾場也站在公設比之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