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91

特色公設 泳池、健身房最夯

#公設 #游泳池 #健身房 #居家 #KTV

王莫昀/台北報導

想健身,有泳池、健身房、攀岩區任君挑;要紓壓放鬆,有三溫暖、按摩椅、KTV室伺候,為住戶打造夢想家園,推出特色公設,為時下許多新案致勝關鍵。據物管公司調查,不論豪宅或大型集合住宅,泳池、健身房總是最受住戶青睞,不過豪宅主人重視社交,宴會廳使用度較高,大型集合住宅則以親子空間兒童遊戲區、閱覽室最受歡迎。

多數參觀過「微笑台北」的客戶,印象最深刻的是其兒童遊樂場,除一般常見的溜滑梯等設施,還有攀岩區、大型彈跳床與多部投籃機(王莫昀攝)

值得注意的是,7、8年前曾遭民眾票選最不實用的KTV室,在曲目更新可透過網路下載完成下,鹹魚翻生。近來新推個案,紛紛主打公設訴求,如國泰建設與慕軒飯店合作的「國泰禾」,主打小家庭不用準備孝親房,公設規畫2間具飯店規格的「慕軒體驗館」,滿足親友入住需求。

麗源建設的「微笑台北」,推出3200坪中庭花園,2800坪全齡化公設,針對兒童、青少年、中壯年與熟齡男女設有32區的各式設施,如揮桿區、撞球會館、羽球場、三溫暖、泳池、KTV室、舒活筋骨區、社區洗衣房等,項目之多超越許多大型度假飯店。

「微笑台北」案場人員表示,多數客戶參觀後,印象最深的是兒童遊樂場及電子遊樂場,區內除一般常見的溜滑梯等設施,還有4座投籃機、攀岩區、大型彈跳床,另泳池與三溫暖的詢問也很高,由於社區擁有1198戶,戶數夠多,分攤下來後,每月每坪管理費約60元,在一般家庭可以接受範圍。

擔任多家建商物管顧問的周楓表示,公設喜好度,依人口結構、地區位置等因素有所不同,其中豪宅住戶重視養生、社交,使用度最高前3名是健身房、泳池、宴會廳;大型集合住宅特別是三代同堂產品,健身房、泳池一樣在前3名之列,適合親子互動的兒童遊戲室、閱覽室也獲住戶認為最實用公設。

「台灣民眾超愛唱歌,社區KTV室使用頻率也非常高,常常預約滿檔!」東京都物管協理魏雅蘭說,早期更新曲目要買版權,管委會為求節省成本,以致KTV歌單老舊,使用幾年便遭閒置,但現在直接上網就可完成更新,民眾自然趨之若鶩,三不五時號召親朋友好齊聚歡唱一下。隨著台灣邁入老年社會,公設常青樹如棋藝室、麻將間,不用投入大筆資金維護,且建商會做好隔音,較不易打擾到鄰居,使用度也頗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