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2

住家下方是「這間」想反悔退訂 過來人曝真正該擔心是「這件事」

#公設 #租售 #瑜珈教室 #健身房 #KTV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考量價格、地區、環境外,建案本身的特點、公設也是許多人在意的重點。PTT上有民眾透露,日前去看某預售案,因為已接近銷售尾聲,剩下可以挑選的戶數不多,原本談好準備下訂,但在發現樓下是公設的瑜珈(韻律)教室,擔心入住後會受到音樂或低頻噪音干擾,發文求助「各位會選擇樓下(或樓上)是公設的樓層嗎?」。
 
原PO思考後打算取消下訂,代銷卻表示,因為「樓地板是18公分、教室挑高」,而且公設使用時間其實是有管制的,並不會造成太多影響,讓他相當猶豫。
「公設比」、「公設有什麼」也是購屋族該注意的細節。示意圖/pixabay
買房「大樓vs.華廈」該怎麼選?示意圖/pixabay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認為沒有問題,表示社區韻律教室不太會吵,也方便帶小孩下去玩,「換個角度想,你不用擔心樓下來跟你抗議噪音」、「通常新社區韻律教室的用途就是地方媽媽練瑜珈」、「視聽電影院才會有噪音,或者健身房在樓上」、「通常管委會會限制用到晚上10點啦」。
 
也有家住在公設上下樓層的網友分享,「我家樓下電影院,住4年了都沒感覺,反而小孩跑跳吵都沒事,直接挑公設有在使用時間去趴在地上聽最準,我就是這樣!每個社區都不一樣,上來詢問不會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
 
網友提醒,真的該擔心的是未來瑜珈教室可能被改成其他用途,例如健身房、KTV,「若以後沒照原本用途使用,變成卡拉ok室或什個熱舞室你會吵死,我住過1樓是歌唱室,我在6樓都吵死,你在正上方真心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